>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企业行·看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
  •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9号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企业行·看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09:42 王梦 点击:[]

为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实践育人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来华留学生赴延锋彼欧(沈阳)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鑫、辅导员张舒怡、王梦带队,得到了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来自于15个国家的34名留学生走进延锋彼欧(沈阳)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史、海外发展、研发成果及资质荣誉,体验企业特色文化,在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沈阳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贡献和积极影响,加深了对专业知识、行业需求、国家政策等方面的理解。

企业人力资源部刘部长带领来华留学生们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大厅,对公司主营产品进行了介绍,随后,深入工厂注塑区、涂装区和装配区的生产线实地体验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了解了汽车模具的开发、销售和进出口业务情况,对企业的产品、技术和创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来自苏丹的留学生阿努尔表示“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次参观学习对我的专业学习非常有帮助,让我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让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杜仁德说“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留学生走进中国企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深度感受和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将成功经验带回自己的祖国,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走进企业的开端,让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在华国际化企业,为以后回国就业、创业积累资源。今后,国际教育学院继续开展“留学生·看中国”系列实践文旅行活动,努力打造专业的留学生培养和服务品牌,为奋力建设“五彩化大”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完成国际中文教师“中文+” 奖学金项目招生面试工作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 参观学校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周年书画展暨雷锋文化艺术视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