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优秀教师 >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 正文

成泰民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3-08

姓名:成泰民

研究方向:磁学及磁性材料物理、凝聚态理论物理、极端条件下材料物性的研究。

职称/职级:教授

电子邮箱:ctm701212@126.com

个人简介

成泰民,男,1970年12月生,沈阳人,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磁性材料物性研究团队负责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中国物理学会终身会员,辽宁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应用磁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纳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2012年被授予为“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主要从事磁学及磁性材料物理、凝聚态理论物理、极端条件下材料物性的研究。目前,最感兴趣的领域是磁性在催化过程中的作用和激发态磁性。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辽宁省科技厅自然科学项目、辽宁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般项目、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并取得了一些的成果。近几年,相关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了120多篇论文,其中SCI检索收录56篇。主讲量子力学、固体理论、现代晶体学、磁性物理、磁性体统计物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