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优秀教师 >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 正文

王宗勇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3-08

姓名:王宗勇

研究方向:化工过程强化、高效节能化工装备、流体动力学

职称/职级:教授

电子邮箱:syuctwzy@163.com

联系电话:024-89384294

个人简介

王宗勇,现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入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石化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石化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近年来主持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百千万"人才资助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担任辽宁省化工学会化工机械分委会副理事长。现已培养研究生20余人,多数学生已成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重要骨干。近五年共培养的所有研究生均获得各级奖学金资助,所培养的研究生最大特点是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近年来培养的研究生去向为高校、企业和事业单位,如兰州理工大学、辽宁省能源研究所、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博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