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优秀教师 > 辽宁省教学名师 > 正文

李文泽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4-08

姓名:李文泽

研究方向:功能材料合成与可控组装

职称/职级:教授

电子邮箱:liwenze929@hotmail.com

个人简介:

李文泽,男,19769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稀土化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沈阳化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沈阳化工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辽宁省化工学会理事。

负责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物理化学》(辽宁省精品课程)、《物理化学实验》(辽宁省一流课程)、《催化原理》和《催化剂新材料》等课程;参编教材3部。

从事于化学学科的功能材料合成与可控组装工作,在新型二维材料的制备、一维材料界面的可控组装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近5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或完成辽宁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项、辽宁省教育厅计划项目3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及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等8项;累计科研进款230余万元。近5年,研究工作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olymer, Dalton Trans. 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7篇(JCR一区17篇),EI收录5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