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王强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1-21

 王强     

2018年12月至2024年1月任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王强,男,1967年5月生,辽宁宽甸人,三级教授,中共党员。1992年8月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矿物工程系;1992年至1994年任东北大学采矿系团委书记;1994年至1996年任东北大学学生处毕业分配办公室工作人员;1996年至2002年任东北大学团委副书记、书记;2002年至2007年任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07年至2015年任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5年至2018年任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2018年12月至2024年1月任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辽宁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兼任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曾获全国冶金系统扶贫支教先进个人、沈阳市“五四奖章”称号等。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论文10余篇,获批多项省级课题、省社科基金项目,主持编写多部著作,撰写各类文章、文件100多万字。

王强教授对高等教育和思政工作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其撰写《以变革推动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国高等教育》发表,撰写的《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署名文章在《光明日报》发表,撰写的《运用系统观念 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在《辽宁日报》理论版发表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沈阳化工大学知识共同体与德育共同体“立德树人”的实效性研究》获评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攻关项目,获批学校特色育人探索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沈阳化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王强教授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研究,撰写多篇高水平论文,其撰写的《以高水平党建领导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国教育报》发表撰写的《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共产党员》发表, 撰写的《论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廉洁品性的涵养》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发表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获评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重点项目,申报的《推动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获评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