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季善义

日期:2009-01-08

季善义

1988年4月至1995年5月任沈阳化工学院代院长、院长

       季善义,1935年3月9日出生,原籍山东省掖县,1956年至1961年在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学习,毕业后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作,1962年调入沈阳化工学院,先后任教师、自动化系副主任、主任,1986年4月起任沈阳化工学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1995年5月退休。

1968年季善义同志参加沈阳市煤气一公司的会战项目“油制气”自动化部分的研制工作,成功的第一次采用“射流气动”新技术实现油制气全部自动控制。1988年研制开发的“新型电子钢琴新产品”投入批量生产,并获沈阳1990年科技进步三等奖。1989年采用微机控制化肥生产(煤为能源)过程自动化,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同时,季善义同志积极编写著作,主要有《DDZ-Ⅲ型电动单元组合仪表》、《热导式氢分析器》等。在担任学院院长期间,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多方筹措资金,1993年起开始建设西院,当年建成教学楼、宿舍楼等,具备基本办学条件,1994年正式投入使用。退休后,季善义同志仍致力于科学研究工作,于1998年与韩国技术人员开发研制成功用玉米淀粉做原料,生产可循环、环保型牙签,全部出口韩国。1999年参与研制开发用玉米淀粉生产的快餐饭盒的设备与工艺,现正在试生产中。

        季善义同志还先后担任沈阳市仪器仪表学学会理事、副理事长、全国生产过程自动化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