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牛季凡

日期:2009-01-08

牛季凡

1995年5月至1999年3月任沈阳化工学院院长。

        牛季凡,男,吉林省永吉县人,1938年9月25日生,教授,中共党员。1959年至1964年在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沈阳化工学院无机工艺研究室工作;1987年起先后任沈阳化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处长、沈阳化工学院副院长、院长。1999年3月退休。

牛季凡教授致力于教学和科研工作,参加校内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及毕业环节的工作,编写过多门教学讲义。他研制的“无土栽培全价固体肥料研制”项目在1991年获辽宁省科学技术成果奖,“无土栽培肥料中试及应用”项目于1993年分别获辽宁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辽宁省石油化学工业厅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皮肤干洗剂”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他还运用专业技术知识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山东鲁南第一化肥厂生产装置的复核设计和改造强化、辽宁盘锦化肥厂生产装置的能源普查的方案设计和实施、100立升超临界萃取生产装置的设计及工业实现等技术改造项目给企业带来明显经济效益,他曾先后发表过“大型冷激式轴向氨合塔的数学模拟”、“C9催化剂C0变换反应动力学的实验研究”等20多篇论文。

        牛季凡教授在担任学院副院长期间,主抓教学工作,以抓考试纪律为切入点,整顿学风和教风;在学校争列硕士点工作中,亲自组织和实施,取得两个专业授予权,  实现我院硕士授予权“零”的突破。在担任院长期间,主抓学校全面工作,针对学校发展困境,重新组建干部队伍,调整科研收入政策,执行开源节流,为了防止资金使用上的跑、冒、滴、漏,监审部门直接参与学院招标,资金使用等工作,收到良好效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学院资金紧张状况,形成的“精打细算、勤俭办学”的作风为以后的化院人所传承。多方筹集办学资金,重新组建沈阳化工学院董事会,使学院办学得到董事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扩大成人教育规模,加强校企联系,利用合作单位的办学资源,增加办学层次,在省内外增设函授点和中专站。

        牛季凡教授工作期间曾兼任沈阳优秀专家协会顾问、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全国化工高等教育协会理事、沈阳市计划委员会经济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丹东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顾问等八项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