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于千

日期:2009-01-08

于千

1988年7月至2003年8月任沈阳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于千,男,汉族,1942年11月30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研究生,中共党员,教授。1960至1965年在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学习,1965- 1968年大连工学院研究生部就读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沈阳有机化工厂工作,先后任技术员、实验室主任、车间主任、工厂主管生产技术副主任,1978年调入沈阳化工学院,在化机系化工原理教研室任教师(讲师),1981年公派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化学工学科进修两年,1983年回校后继续执教,任教研室主任、化机系副主任,1985年起任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03年退休。

        于千同志在主持沈阳有机化工厂生产技术工作期间,将本厂科研成果(大孔吸附树脂)成功应用到癸二酸生产工艺中,将间歇生产改为连续生产,减少了污染,降低了成本,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在全国癸二酸行业中推广;1982年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研修期间,与导师若尾法昭教授和影井清一郎教授在固定床反应器传递理论研究取得优秀成果,并在国内和国外相关杂志上(化学工程学(英国),化学工程(中国)和日本化学会志)发表论文。

于千教授在任沈阳化工学院副院长时期,主张教学改革,开放式办学,利用在国外留学的优势 ,首次为学院组织国外院校著名教授来院讲学和开展学术交流。在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期间,正面临学校办学规模小,学科单一,校园面积狭窄,资金投入不足 ,学院发展受到制约情况下,他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抓住我国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新机遇,为适应高等教育由精英教育向大众化转变后的办学需要,统一思想,积极决策扩建新校区计划,征地1400余亩,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个融学术、园林、艺术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基本建成,使学校本科专业、硕士点、在校生规模逐年递增,综合实力增强。在抓好新校区建设的同时,注意抓好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主持制定了沈阳化工学院《党委议事规则》、《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

        于千同志退休后还担任辽宁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辽宁省东北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石化行业促进组成员;沈阳市老科协常委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