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吴剑华

日期:2022-04-01

吴剑华

1999年3月至2003年8月任沈阳化工学院院长

 2003年8月至2011年11月先后任沈阳化工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1951年1月出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工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沈阳化工学院化工设备研究所所长。第二届沈阳市优秀专家。吴剑华教授长期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工程装备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主持完成的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环氧丙烷生产技术优化”2001年通过国家级验收。该项目被确定为国际首创,已产生每年新增产值亿元、新增利税近5000万元。

        2012年 主持完成的“静态混合气液与液液反应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 该成果“静态混合反应技术”使多项化工产品实现了管式连续化生产,可取代传统的搅拌釜式反应器、塔式反应器、喷射混合反应器、气流搅拌混合反应器,形成了化工产品全新的生产工艺及装备,具有高效、节能、设备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生产过程易于控制且安全性高等特点,在各种化工生产领域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