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白玮

日期:2019-01-09

白玮

2011年11月至2018年12月任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男,1958年9月生,山东省博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82年1月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1982年至1991年先后任辽宁大学团委干事、副书记、书记;1991年至1995年任共青团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95年至1996年任中共康平县委常委、副书记;1996年至1998年任辽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院长;1998年至2001年任辽宁商务学院党委书记;2001年至2011年任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2011年11月至2018年12月任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教授对青年学、共青团学和校园文化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其撰写的论文《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几个问题的认识》于1984年刊登在“中国文化报”上,成为全国最早研究并提出校园文化概念的学者之一。

教授在沈阳音乐学院任职期间,重点从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红色经典音乐社会学层面的研究,满族等北方少数民族音乐社会学视角的研究,延安鲁艺以来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的传统与大学精神的研究。荣获辽宁省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和辽宁省哲学与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革命根据地(解放区)音乐作品美学价值研究》已结题并获全国优秀课题奖。2011年白同志被授予“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在文学创作方面,主要成果有大型清唱剧《遮不住的青山》、大型实验音乐剧《五瓣丁香》和近百首艺术歌曲;2012年,古体诗集五卷本《砚耕塘诗稿》正式出版。

教授在管理优化与决策、管理理论和方法创新及应用、组织发展战略、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创新管理等方面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著有《再发展解析》、《内部控制论》《辽宁省县域产业集群综合评价研究》、《辽宁省县域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等多部专著。作为省政协委员,白教授提交的《关于加快我省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得到了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高度重视。2014年,白教授申报的《我国高校与县域发展协同创新机制研究》课题,通过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项目审批,被列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

教授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研究,主持多项辽宁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重大课题,获辽宁省党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并出版专著《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路径研究》。

教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评审专家,辽宁省哲学与社会科学政府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政协文化与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市人大代表,兼任辽宁省侨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