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编辑:校办 日期:2022-12-3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遏制“四风”,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纪发202215)、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辽教纪监发〔2022〕32号)工作要求,现就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激励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从实抓紧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元旦”“春节”节点为契机,把廉洁文化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激发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以及为“老人过六十六”搞宴请等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和谐社会风尚、树立校园新风正气。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各项规定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坚决杜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和高档烟酒茶、蟹卡蟹券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节礼过度包装、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加大对违反上述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原则,一律严查快办,“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辽宁省监委驻沈阳化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