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参加全国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研讨会并作报告

编辑:田甜 作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4-03-29

3月21至23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明昌、刘丹丹,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焕新等一行5人,赴四川绵阳参加2024年度全国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周琪、易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夏祖义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环境类院长、系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23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赵焕新教授以“面向产出的实验类课程目标达成度定量评价方法研究——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为题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在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课程中,根据成果导向理念反向设计课程目标,针对目标评价设立考核观测点与评分标准,梳理目标支撑项集合并合理确定权重,最终拟定了一套适用于实验课课程目标达成度定量评价的方法《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是环境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2023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会议分析了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把脉环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新形势,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