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6-02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实践学习成效,5月3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研学,共同前往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侯建梅和辅导员张鸽带队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中国工业博物馆利用沈阳铁西区老旧厂房与新式建筑无缝对接,建成中国首个工业博物馆。馆中古老的设备文物和现代化多媒体技术交织呈现,体现了民族精神和现代工业文明的智慧结晶。在馆中,师生党员们参观学习了通史馆、机床馆、铸造馆、铁西馆以及汽车馆五个子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工业160多年的历史变迁,沉浸式感受到清晰的工业文化、宝贵的工业精神以及在这种精神激励下一代代劳模们的奋斗历程。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学生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劳模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坚定践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侯建梅/文 张凯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