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到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6-0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阐释辽宁“六地”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辽宁红色文化资源重要作用,讲好辽宁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3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67人到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参观大型工业厂房遗址、记录时代精神的机器设备和标志性事件的工业历史,感受工业与科技结合带来的神奇变化,深刻体会到新中国工业从无到有的艰难与不易,感受到工人阶级铸就的自力更生、无私奉献、敢于创造的不朽精神。走进序厅,8根钢柱环绕,工字形的设计彰显着中国工业博物馆的气息。大厅正对着的浮雕“铁流凝变”,是博物馆的灵魂,是如今国内最大的工业题材青铜雕塑,再现了新中国第一炉钢水出炉时恢弘磅礴的气势。党员们沿着地面上的钢板,重寻历史的足迹,在每块记载着中国工业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的钢板上,感受到了中国工业百余年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不易。

随着参观学习的脚步,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进入大家视线,也了解到了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背后的故事。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镌刻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奋斗担当的精神,工人们在攻坚克难中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不破楼兰终不还”,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持之以恒把国徽铸造出来。

通过本次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基地调研实践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的历史内涵,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持续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霍秀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