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5-24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2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军为学院部分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讲授题目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


王军从深刻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以及全党同志的义务和责任三方面进行讲授。王军重点讲授了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阐明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相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党的二十大综合各方面因素,顺应新的形势要求,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这对于推动全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军对学院师生党员提出要求,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党员根本行动遵循,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坚决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在深学笃行中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为全面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