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编辑:田甜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王梦/文 王瑶/摄 日期:2023-05-2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读”“唱”“看”“讲”“写”“寻”“做”等方式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5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景唐楼205A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看优秀展播,弘扬红色文化”“写思考感悟,汲取奋进动力”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学院组织留学生观看微电影《雷锋回来的日子》,在光影之间重回雷锋所处时代,“沉浸式”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随后,留学生们纷纷发表和抒写了学习雷锋精神心得感悟。他们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要做雷锋精神传播的种子,向世界讲述雷锋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还创造性地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教授留学生雕刻“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及“Lei Feng”字样的橡皮章,让他们在体验中国传统篆刻文化的同时,理解“雷锋”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在学思悟践中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激励留学生更好地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同时增强留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留学生自觉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帮助别人,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国际教育学院 王梦/文  王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