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大会

编辑:田甜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21

3月1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稚川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指导大会,学院院长王康军、2023届辅导员及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海军主持。

会上,院长王康军首先从读研究生目的是为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水平和提升未来发展竞争力谈起,分析介绍了研究生指导导师、高校或研究所平台层次和环境等对研究生专业能力提升和竞争力提升的影响,指导学生在调剂过程中,既要关注调剂学校实力,还要考虑到个人所选择的指导教师情况,力争选择到导师水平+学校实力综合水平最优的高校或研究所进行深造,以实现自己读研的目标和理想。王康军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坚定信心、珍惜机会,并强调一定要系统掌握专业理论课程以及实践课程知识,确保复试顺利。王康军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平台情况、师资情况、校内研究生培养情况,学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中科院所以及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实施联合培养情况,并介绍联合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研究生待遇、毕业要求等。他指出,目前学校和学院在高速发展,拥有包括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包括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等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学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中科院所以及与大连理工大学的联合培养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水平师资和高水平研究平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康军祝愿同学们能够录取到理想高校或科研院所,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在母校继续深造。

化学工程学院考研氛围浓厚,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学子的指导与帮扶工作。此次指导会帮助2023届考研的同学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了解了考研中的注意事项,起到了很好的答疑解惑的作用,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从容应对复试和调剂,为顺利实现考研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考研指导工作,加强复试指导、积极拓展调剂渠道、搜集整理发布复试调剂信息,确保每位上线同学能够顺利录取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