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朱楠教授为仪器分析跨校修读学分课程授课

编辑:田甜 作者:理学院 日期:2023-03-21

3月15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朱楠教授在线上为学生做仪器分析跨校修读学分课程讲座,以“可穿戴电化学传感器”为题,为化学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21级学生授课。课程由韩双老师主持,任保轶副院长和分析教研室王淑菊主任出席会议。

仪器分析课程刚讲完关于电化学分析方法的内容。可穿戴电化学传感器正是利用该方法进行科学研究的一个非常前沿的方向。朱楠老师团队致力于发展非侵入可穿戴智能电化学传感的设计方法,用于连续检测人体皮肤代谢产物含量变化,监测健康状况,产生信号报警,进一步结合自供电为该传感器供能。

学生们平时上课都在学习电化学分析基础知识。这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了解了基础知识的高层次设计应用,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开阔了视野,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兴趣。


朱楠,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领导的“柔性可穿戴电化学传感及纳米能源器件”课题组在国际相关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包括Adv. Funct. Mater., ACS Catalysis, Nat. Comm., Anal. Chem.等;多项科研成果被授权美国、欧盟和中国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军科委基金项目、辽宁省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内外科研项目二十余项;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实际生产力,与多个世界著名公司(包括LEGO, Philips, Mekoprint等)开展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