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编辑:田甜 日期:2022-12-24

12月 22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总支委员、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代表、组织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雨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沈阳化工大学2022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组织〔2022〕13号)文件精神和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支部工作并做好述职准备。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六大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和保证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各支部汇报重点与特色突出,既展示了工作亮点与成绩,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述职环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王春雨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述职大会作了总结。

首先,她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2022年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持续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同时抓好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涉及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她指出各支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不足: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业务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严格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对照“七个有力”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党建考评激励措施还不够健全。

最后,她希望总支和各支部在明年的工作中,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持续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十四五”重要任务落实落地;三是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积极推进线上线下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