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沈阳化工大学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6-02

   东北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edu.nen.com.cn/network/education/edudsjy/2023/06/01/518812129764054641.shtml

   北斗融媒原文链接:https://bdrm.bdy.lnyun.com.cn/NRpaisss/NRfx_pl.html?id=519157128691192881&divcol=2023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上午9时,沈阳化工大学在校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洪晓楠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副校长金志浩、杨学印,纪委书记牛巨龙,全校中层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飞主持。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王强在校部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洪晓楠教授。他对洪晓楠教授莅临沈阳化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洪晓楠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阐释》为题,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追寻“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他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的路径,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伟大成果,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和战略安排出发,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所在。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关系,深刻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