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沈阳日报》第一版:奋进新征程 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驻沈高校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3-20

3月1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来驻沈高校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激发教育改革动力、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沈阳化工大学

发挥学科优势助力辽宁经济发展

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沈阳化工大学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三会一课”等形式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及时传达学习,狠抓落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该校将大力实施学习行动、提升行动、创优行动“三大专项行动”,落实项目建设、结构调整、制度创新“三大关键举措”。

在服务辽宁振兴上下功夫。沈阳化工大学聚焦“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彰显学校优势特色,紧密结合、精准服务地方建设发展要求,为辽宁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高素质人才资源、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层次创新服务。聚力学科产业深度对接,打造高水平化工特色和优势学科群,加快工程热化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聚力科技创新引领驱动,组建绿色精细化工等攻坚集群,产出一批关键性技术成果,推动成果转化率持续提升;聚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智库资政建言职能,推进服务辽沈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聚力人才培养供给改革,打造“113”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工科”建设,持续推动菱镁产业学院建设;聚力服务振兴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深入落实干部培养举措,充分实现校园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