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辽宁日报北国网:《推动全国化工学科跨越式发展!这个论坛备受瞩目》

编辑:田甜 日期:2022-12-01

日前,2022年全国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沈阳举办。

来自全国高校的化工学科负责人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化工领域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谋划一流化工学科的建设途径,探索适应我国化工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化工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国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论坛为全国高校化工学科引领新方向、谋求新途径、研发新技术、创造新成果、建设新平台,对促进化学工程学术繁荣,推动化工学科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化工领域的创新发展、科技进步、学术交流和科技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国化工领域影响力强、业内认可度高的高水平学术交流盛会。

本届论坛由全国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组委会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承办。

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表示,近些年,学校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成立了党委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统筹谋划以“绿色低碳资源化工”为特色的化工学科内涵建设和系统布局,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校发展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智丰表示,沈阳市科协全力支持本次论坛相关工作,希望各高校能与沈阳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决策咨询、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加快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