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乐和社工中心承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编辑:宣传部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日期:2020-07-06

近日,由我校乐和社工中心承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暨沈阳市铁西区禁毒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铁西万象汇举办。活动受到参会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热烈好评,并在国际禁毒日当天分别在晚间七点的中央新闻联播和零点的午夜新闻上播报。

启动仪式上,铁西区禁毒委主任、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曲廷会,铁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鄂继怀,向承接铁西区禁毒社会化服务工作的我校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授旗、授匾。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陈晓东和铁西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朱为华代表沈阳化工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和沈阳市铁西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签署了“禁毒社会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我校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杨明伟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开展禁毒社会工作研究的情况。活动现场,乐和社工中心向与会领导和各界群众介绍了展示的毒品模型,呼吁公民积极抵制毒品,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环境。

20199月,沈阳化工大学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始承接我市禁毒社会工作项目并开展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在此基础上,人文与艺术学院成立了禁毒社会工作研究室。该研究室的成立开拓了沈阳化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新领域,打造符合辽宁地域特色的禁毒戒毒社会工作研究平台,有力促进了我省禁毒戒毒工作的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促进铁西区禁毒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把铁西区禁毒社会化服务工作推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