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以村为家办实事,脱贫路上献真情

编辑:石宁 日期:2020-10-27

金秋十月,记者在铁岭市昌图县泉头镇泉头村的泉源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看到,一大片金黄的玉米堆满了大院,村民们都露出了丰收的笑脸。

据了解,这个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由沈阳化工大学的驻村扶贫干部王耀兴等多方筹资100万元于去年创建的扶贫项目。今年,该合作社共种植玉米1000余亩,产量100多万斤,收入达58万余元。2018年5月,王耀兴来到泉头村任第一书记。上任第一天,他就把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当成头等大事。在两年多的工作中,村里的大事小情王耀兴都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办。他看到村里办公设备落后,就给村委会捐赠了3台办公电脑以及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价值万余元。他还帮助村里的养猪场联系投资方,成功融资1500万元,年育肥猪15000头,养猪场当年收益就达500余万元。他请来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们研究适合当地土地环境的地瓜品种,让当地贫困户种植了40余亩地瓜,村民每亩增加收入1500元。

在年初的疫情期间,他个人出资购买口罩、防护面罩、消毒液、酒精、喷壶等防护必需品,第一时间发放到村民手中。如今,该村的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预计今年全村人均收入可达到1.8万元。(转自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