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编辑:田甜 作者:保卫处 宁志高/文 日期:2024-0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好春季防火关键期各项保障工作,提升师生防突自救能力,保障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校于3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月21日在学生宿舍分别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杨学印,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保卫处负责人、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校医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到场观看。保卫处副处长宁志高主持演练。

保卫处科学严谨制定消防演练方案联合属地消防救援中队配合演练参加师生的疏散路线、各岗位的人员分工以及户外撤离位置和注意事项等都作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演练开始后,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消控室火灾警报响起,参加演练的师生闻警而动,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迅速离开,按照现场逃生指示的方向,安全撤离至预设集合地点并清点完成演练任务的人数,确认全部师生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安全、高效、有序。

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将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预案,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师生以练促防的实战能力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