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会

编辑:田甜 作者:保卫处 宁志高/文 日期:2023-06-05

6月4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会议。副校长杨学印、人民武装部、各学院(部)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德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德明对上级有关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副校长杨学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推动落实。各单位要形成工作机制,有计划地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各环节工作,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开展情况和任务落实情况形成定期报告制度,及时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二是迅速营造氛围,掀起工作热潮。武装部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指导、协调、保障工作,迅速在全校营造起浓厚征兵工作氛围。各学院(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宣传工作要点面结合,既要全覆盖,又要做到重点群体点对点,把政策讲到位、讲清楚。三是锚定任务目标,主动应变求变。要抓住重点群体,要把底数查清摸实,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帮助学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要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建立一站式工作服务机制,让学生少跑腿。他要求,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工作要做好车辆、用餐及各类装备保障,全方位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要守住底线,严格把好选送关,严格执行征兵的各项政策规定,确保征集学生的整体素质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让军旅文化满校园,军旅文化深入人心。


保卫处 宁志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