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副校长孙亚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6-01

5月24日下午,副校长孙亚光在致本楼D316室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辽沈战役时代价值的当代传承”。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他指出,要回顾辽沈战役,赓续红色基因。1948年9月,一场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战略大决战在辽沈大地打响,历时52天,以全歼东北的国民党军,解放东北全境为完结。辽沈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第一场战役,是一场红色将帅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战役,是一场革命将士英勇顽强荡气回肠的战役。他强调,我们要传承时代价值,接力奋斗追梦。打好打赢辽宁振兴的新辽沈战役,需要做好辽沈战役时代价值的当代传承。传承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听党指挥;传承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秉持宗旨意识;传承主动协同、密切配合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团结协作;传承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的优秀品格,始终加强作风建设。  


理学院 吴会咏 王恺童/文 张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