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烛光化大”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心理危机防预与干预的职责边界”主题专家讲座

编辑:田甜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李雨桐/文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上午,“烛光化大”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心理危机防预与干预的职责边界”主题专家讲座在青年之家举行。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明耀应邀主讲。各学院(部)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瑛玉主持。

讲座围绕主题,从文件规定解读、日常预警预防和辅导员如何化解危机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剖析,传授危机处理的方式方法,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工作提供了法规支持、实践指导和经验借鉴。

讲座贴近学工人的工作实际,理念新颖、实操性强,有助于我校学工队伍进一步建立心理危机学生工作的法律及科学应对思维,提高判断心理危机学生的能力,丰富心理危机事件的工作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 李雨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