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雨桐/文 日期:2023-05-23

5月22日下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教育部易班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教师金叶,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祎,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士朋,莅临学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

朱明伦主任一行首先到大学生生活城易班文化广场、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工作站等线下育人场地进行参观,实地感受了我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线上与线下相统一的工作模式。

参观结束后,学校在第八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副校长金志浩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飞、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冰、学院(部)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学院(部)易班发展中心负责教师、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川主持。

会上,金志浩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对化大的指导与支持。金志浩从学校办学历程、易班建设情况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化大网络思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瑛玉从发展历程、育人实践、未来展望三方面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刘飞部长指出要进一步将易班平台与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探讨易班平台赋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模式;贾冰院长围绕青梨派平台育人体验,指出思政课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余海军分享了学院基于易班网络平台开展的特色育人工作经验。

潘祎副主任从搭平台、强机制、建队伍、固保障四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未来的发展思路及举措。

会议最后,朱明伦主任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朱明伦指出,沈阳化工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同时,朱明伦表示,易班及青梨派将着眼数字化转型,强化资源建设与大数据流转等,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赋能与智慧赋能。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雨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