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办实事——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

编辑:田甜 作者:教务处 涂凌云/文 日期:2023-05-19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机关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会议围绕教学质量建设展开,教务处处长于三三、教辅党总支书记林艳新、教务处副处长姚慧、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陈聪以及学生信息员代表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艳新书记主持。

林艳新书记指出,当前正值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教务处作为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服务院部为中心,服务基层为纽带,服务师生为根本,始终坚持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开展教学信息员会议,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对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来自12个学院的17名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全校一万余名学生来到现场进行发言,与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围绕学校教学质量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信息员们对学校的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对部分优秀教师提出表扬,同时,也针对课程设计、授课方法、课堂秩序、基础设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提出建议,教学院长真诚的回应了所有问题反馈和意见,与信息员共同协商、共同努力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姚慧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她从教学管理角度向学生信息员详细解读了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成绩考核评价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等内容,帮助信息员了解、熟悉把握学校教学管理顶层设计。她指出,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校与广大师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学校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管理的核心。她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能够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积极献言献策,从多方面提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同时,也要帮助同学充分挖掘现有教学资源,实现自我成长。

本次会议使信息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和职责范围,激发了信息员参与教学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对于有效监控与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营造互联有序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教务处 涂凌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