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上再获荣誉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1-09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上半赛季于20231月8日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乌嵘嘉同学获得全国女生赛区学期榜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17周的赛制中乌嵘嘉同学分别在9月第二周、第三周和10月的第九周比赛中获得全国女生赛区的周冠军。三次登上光荣榜,获 “运动之星”称号,多次为学校争光。赛事组委会采访并报道了乌嵘嘉同学的先进事迹。


本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阿里体育共同承办的全国大赛,赛期时间为20229月5日至20237月2日,共35周,上半赛季:20229月5日至20231月8日,共计17周,下半赛季:20232月27日至7月2日共计18周。赛季时间横跨2022-2023整个学年,十分考验学校的组织能力和学生个人的意志品质。截20231月8日结束,全国441所大学,88万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比赛宗旨是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整合优势资源,借助科技力量,指导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长期锻炼身体的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在第一届大赛中我校获得学校团体赛一等奖和个人赛男子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6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和优秀健康大使奖。在本次第二届大赛,继续由赵晓光老师担任我校健康大使,负责我校赛事的组织与策划。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我校4个年级共计14454人报名加了本次大赛,体育部全体老师都参加了赛事指导工作。本次比赛要求学生每周至少5天利用乐动力APP参加体育锻炼,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总体排名在放假前一直在前十名的光荣榜上。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的锻炼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希望我校学生通过此次比赛,继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以乌嵘嘉同学为榜样,在完成好文化课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身体锻炼,锤炼意志、塑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