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结果反馈会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1-01

12月30日中午12时,2022年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结果反馈会在第八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牛巨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全体成员和相关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监督检查组从强化理论武装和贯彻落实上级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党政联席会制度、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六个方面向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进行检查结果反馈,提出工作建议。

纪委书记牛巨龙做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他指出,开展政治监督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贯彻“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和保证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确定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要立足本职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经常性开展工作指导和检查,强化联系沟通,有针对性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互鉴,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党务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2019年以来,学校纪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有效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时因势把握不同时期监督重点,有计划、分批次的对学院党组织先后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从2022年10月上旬启动,检查组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明确事项清单、开展部署动员、认真查阅资料、全面梳理问题、向职能部门反馈并征求意见、集体研判,形成对9个学院的一对一问题清单,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至此实现了政治监督有形有效全覆盖,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