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校长许光文出席“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编辑:田甜 日期:2023-11-15

11月11日,由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市侨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郭启民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30•60目标引领下的绿色科技创新及金融支持”为主题,来自科技创新领域及绿色金融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20多万人次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活动直播。

我校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许光文受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邀请以《碳中和与工程热化学》为题作主旨报告,从理解热化学反应与工程热化学、超级碳排放源与“碳中和”任务和“碳中和”的工程热化学途径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工程热化学在碳中和绿色科技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并分享了面向“双碳”战略的工程热化学技术领域的重要创新等最新研究成果。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