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到我校调研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 日期:2023-10-31

10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到我校调研。调研一行先后到校史馆、特色资源化工与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技术研发、应用及实训等情况。

在校史馆,调研一行听取了关于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

在特色资源化工与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长许光文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团队情况、科研平台与项目、产业化成果,特别介绍了在“三定向”模式下实施的“40万吨菱镁矿闪速轻烧工程”“2万吨/年草酸酯项目”等项目产业化情况。

随后,调研一行在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王健对我校在化工科研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化工产业前沿需求,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着力提升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能力水平。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许光文感谢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化工报国”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以服务辽宁化工产业发展为己任,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化大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方铁林,我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许光文等一行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