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王强到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调研指导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6-02

  5月24日26日,党委书记王强到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两项调研题目《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运用“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践探索》开展调研,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冯质雷,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健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围绕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情况、“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王强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与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王强指出,各学院党组织要以建成“四大战斗堡垒”为目标,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将“三大专项行动”贯穿始终,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一是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战斗力。全校党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内化于心,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全覆盖,全校党员形成合力,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抗疫的故事,让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政治上成熟起来;做到具体化,把它体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当中,体现在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当中,做到具体化有形化有效化。二是提升党组织组织功能,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源头上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做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协作创新,形成党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组织力。三是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增强吸引力。要发挥好对教师和学生的服务功能,落实“教师优先”工作原则和“学生第一”育人理念,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大力发展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增加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和力量;创新支部活动,增强党支部的新鲜感和时代感;深入了解“00后”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所思所想、心理情况、政治诉求等,让党组织成为党员之家。

  王强强调,要打造“四位一体”的“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体系。一是加强统一领导。形成学校党委主抓、学院党组织对接的工作机制,树立学院办大学的理念,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发挥广大师生员工办学主体作用。二是调动师生参与。学院要逐步提高广大师生、家长、校友对平台建设的认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提升参与意识、政治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平台点击率和使用效率。三是逐步完善功能。要与建设银行沟通不断完善平台使用功能,确保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提高用户参与度,进而提升解决问题的满意度。四是形成工作机制。要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制定相关制度性文件,形成良性、互动、有效的工作机制,保证平台持续高效运行。

党委组织部 南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