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化工行业高校马院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经验与实践交流研讨会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5-31

5月2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举办“全国化工行业高校马院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经验与实践交流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金志浩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出席会议。我校宣传部部长刘飞,武汉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吉林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冰主持会议。

副校长金志浩致欢迎辞代表沈阳化工大学对参会的各化工行业高校马院院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沈阳化工大学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政策、资金、师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建设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校马院能够与各高校马院就“大思政课”建设深度沟通,凝练有化工行业高校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

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作讲话。他指出,辽宁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结合”,聚焦“四着力”,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化工行业高校马院之间的交流,共享思政教育教学优秀经验,凝练化工行业高校思政育人特色,形成“大思政课”建设的示范性成果。

  在会议交流阶段,专家代表围绕各自学校马院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工作成效等介绍了特色做法与经验,学院建设、机构设置、机制建设、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亮点工作交换了意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未来不断加大全国化工行业高校的马院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商共建共享“大思政课”优秀资源。

这次会议是借辽宁省全国特色高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之东风由沈阳化工大学马院发起的全国化工行业高校马院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一次有意义的研讨,有利于搭建全国化工行业高校马院的“大思政课”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高质量化工报国人才的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智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