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王强调研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编辑:田甜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瑛玉/文 日期:2023-05-29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强先后来到大学生生活城及校内学生生活区,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部、人文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大学生生活城,王强重点考察了易班文化广场、社区工作站、劳动育人广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及育人实践,并同步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就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现阶段工作,王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德专情行创”人才培养目标,以“两邻”理念为指导,以社会工作专业融入为特色,强化党建引领、管育协同、队伍入驻以及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色鲜明,思路清晰,在学校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方面的作用正逐步显现。未来,要持续深挖学生社区建设内涵,以此为契机,推动构建我校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

  

在校内学生生活区,王强重点考察了学生文体活动场地。就具体建设规划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并做现场指导。王强强调,校内学生生活区虽然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育人资源,但同样要在生活环境、管理服务方面持续提升育人质量。要坚持“学生第一”育人理念,就学生普遍关心关注的社区文体活动场地,不断进行修葺完善以及工程质量提升,保障学生高品质课余生活需要;要把握教育规律,围绕“00后”学生的特点和需要,增加学生喜闻乐见的场地类型与健身器械,切实满足学生素质能力提升需要;要强化思想引领,将校园文化与环境改善有效融合,将以“化工报国”为核心的新时代化大学子的价值追求融入管理服务育人全过程。


学生工作处 王瑛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