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巡察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4-07

4月6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巡察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推动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强作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传达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同志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牛巨龙传达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忠同志讲话精神,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党委组织部部长冯质雷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茹阳宣读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王强与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王强书记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讲话,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安排部署。

王强书记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完成高等教育新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推动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王强书记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七个从严”的部署安排一是从严推进政治治党,加强政治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严推进思想建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营造昂扬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氛围,凝聚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奋进力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构建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三是从严推进制度管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内涵要求,强化制度保障,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学校“制度创新年”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党建制度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四是从严推进作风兴党,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纪律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确保党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朗、校风清正。五是从严推进反腐护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以案三促”推动制度完善,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六是从严推进党的自身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引领一流的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党建“六大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引领内部治理、有效服务广大师生的坚强战斗堡垒。七是从严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准确定位、聚焦问题,以高质量巡察成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守巡察政治导向,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提升整改监督质效,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王强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谋划,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认真贯彻执行。要狠抓工作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与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委会部署安排、“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化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巡察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