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 日期:2023-03-10

3月8日下午1时30分,沈阳化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校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强、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副校长金志浩、杨学印出席会议。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郗婧到会指导。校社科联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飞,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展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沈阳化工大学社科联章程》、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校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周志强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刘飞、张建伟、张展、贾冰当选副主席,张建伟兼任秘书长。

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社科联组织承载着学校党委和上级社科联组织的重托、承载着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期盼,承载着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重任,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组织职能;要共建共享搭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建设功能;要助力腾飞创品牌,充分发挥服务新突破咨政建言功能;要服务基层育新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和社科人才培育功能。

郗婧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社科联如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出指导性意见。要加强政治动员、政治引领和政治教育,保持和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省社科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依法依规加强对本会会员的指导、管理和服务;要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在联合中发挥协调和服务功能;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要发展壮大社会科学优秀人才队伍。

党委书记王强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学校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对新一届社科联班子和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化大光荣传统和新时代化大精神。二是坚持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要联系辽宁区域、资源、文化和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学科建设,加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的培育力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端专业智库、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讲好化大故事,传播化大声音。三是坚持服务辽宁振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着力构建学校社科事业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职能,面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育才功能;要重点围绕石化和精细化工万亿级产业建设发展任务,充分发挥咨政功能,奋力谱写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我校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