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议

编辑:田甜 日期:2023-01-08

为及早谋划、科学部署寒假工作,确保全年党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7日下午1时,我校2023年寒假工作会议在校部学术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会上,校长许光文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我校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化工博士点,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赢三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锚定全年党政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学校党的建设、学科科研、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

他强调,寒假是变换工作节奏、缕清工作思路的调整期,也是抢抓发展机遇、赢得开年主动的宝贵时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寒假,总结好过去,谋划好未来,特别是要在寒假里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统筹做好寒假工作。他从党建群团、年度安排、学科科研、教育教学、内部治理、条件保障、健康服务、防范风险、值班值守等方面对2023年寒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强作总结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党政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对党和国家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的事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化大而言,我们笃行不怠,深入实施学习行动、提升行动、创优行动“三大专项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着力攻坚,深入推进内涵发展、深化改革、基础建设“三大攻坚战”,“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踔厉奋发,深入实施博士单位建设、党委换届、70周年校庆“三大系统工程”,推进办学实力稳步提升。我们迎难而上,逐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范风险“三大保障体系”,构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

王强明确了学校2023年工作任务的主要方向。在战略逻辑层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的开局之年;在发展逻辑层面,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工作逻辑层面,是助力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学校将在做好“三大专项行动”“三大攻坚战”“三大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坚持实施项目建设年、结构调整年、制度创新年。

王强就寒假工作和明年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劳逸结合做好寒假工作。假期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疫情防治与工作生活,在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家庭防护的同时,完成好寒假工作任务。二是深入研究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全面盘点总结今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查找差距与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抓紧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三是领导干部要增强“五种意识”。要增强办学主体意识,坚持学院办大学的理念;要增强建设意识,坚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补齐短板、全面发展;要增强发展意识,坚持使命担当,寻求突破;要增强创新意识,坚持解放思想、求新求变。他希望全校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时不我待,为推动化大腾飞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