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校长许光文当选为致公党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7-08

7月5日至6日,中国致公党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辽宁省委主委温雪琼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致公党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致公党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各项决议;选举出席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致公党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我校校长许光文当选为致公党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致公党于1925年10月10日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总堂发起,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致公党是我国现有8个民主党派中成立最早,也是唯一在海外成立的参政党。致公党辽宁省委成立于1988年9月。截至2022年6月,全省共有10个市级地方组织,196个基层组织,4311名党员,党员中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及其他有海外关系的3437人,占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