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在化大,师长学长说”——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一)

编辑:田甜 作者:理学院 郭煜林/文 付观城/摄 日期:2023-05-16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帮助我院学子学业早期了解专业就业方向,为未来就业提供更多可能性促进构建“大思政”格局下全员就业育人体系,“学在化大,师长学长说”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4月19日、5月10日先后邀请两位沈阳化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校友为本研2021级、2022级学生做专题讲座分享大学感悟、就业创业经验,答疑解惑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霞老师主持

4月19理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邢碧雪学姐举办第一场讲座,邢碧雪学姐为大家分享实习与工作经历,强调不论是前期规划日常积累甚至备考过程都十分重要告诉学弟学妹,大学期间要充分了解自己,找准定位,要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坚持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在互动交流环节,邢碧雪学姐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5月10邀请材料学院1999届毕业生卜鹏宇学长以线上的形式为大家做经验分享讲座。卜学长从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两方面展开,建议同学们平时多了解就业相关职位的信息,提升对行业的认识告诉学生们应培养良好的习惯,存有高远的目标和追求,不断探索和学习,注重实践和人际交流,勇于寻找目标和机会突破自己,在好习惯之下追求卓越;不因条件艰苦与经济效益而忘记自己的职责,保持对工作的热忱;保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敢于奋斗,对社会乐于奉献和回报。


解读专业,引领成长。希望通过两期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全员育人体系建设下,理学院2021级、2022级本研学生能够尽早明确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出科学合理的未来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理学院 郭煜林/文 付观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