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9号

国际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17:45  点击:[]

学校简介

沈阳化工大学始建于1952年,经过六十余载发展,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以化工为特色,工、理、管、经、文、法、医等7大学科门类相结合的高等学府。学校为辽宁省“双一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位于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近1500亩,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校园融学术、园林、艺术于一体,被赞誉为全省最美的校园之一。现设有25个二级院(系)及直属机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来华留学生140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国家顶级科学家5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优秀教师4人,国家级优秀专家15人;辽宁省顶级科学家1人,辽宁省优秀专家6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7人。

学科专业

学校现有57个本科专业,6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多个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化学工程与技术等9个学科是辽宁省一流学科或重点学科。学校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新技术转移推广中心等37个。学校是“辽宁省精细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联盟”和“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校企联盟 ” 的牵头单位。

合作交流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现已与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等国外3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

国际教育

学校面向国际学生开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制药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环境工程等9个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安全与工程等13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所有中文授课专业都可以接收来华留学生。

目前,来自全球30个国家近400名国际学生在沈阳化工大学学习。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单独的留学生公寓,内设有厨房、阅览室、健身室、台球室、洗衣房、晾衣室等,同时每间公寓配备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等生活设备,可满足国际学生日常生活需求。3座大型多层餐厅以及回民餐厅可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美味佳肴。学校拥有1座多功能现代化体育馆,以及多个室内外运动场地,可以满足学生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体操、跑步等体育课程的教学。

另外,学校还设有校医院、就业指导中心、心理辅导中心以及包括留学生会在内的30多个学生组织可以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和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