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16

111611时30分,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部第八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强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指定计票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根据会议选举办法,王强同志当选为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届委员会书记周志强同志当选为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届委员会副书记。


当选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强、牛巨龙、冯质雷、刘飞、孙亚光杨学印、肖于波、金志浩、周志强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王强同志作讲话。他表示,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学校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将时刻牢记省委的嘱托,忠诚履职、竭尽所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为推动化大腾飞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而团结奋斗。

他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永葆对党忠诚的鲜明本色。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二是发扬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运行的工作格局。三是锚定内涵发展的建设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严格执行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发展目标与发展举措,引领广大师生形成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早日实现“五彩化大”的建设目标和腾飞之梦做出贡献。四是培养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责任和担当彰显党性,以实干和奋斗推动化大腾飞发展。五是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以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保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坚决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