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8

沈阳化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宣传部     作者:辽宁省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 朱明昌   发布时间:2019-06-18

64日,由辽宁省科技厅与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联合主办,我校与沈阳市科学技术局、鞍山市科学技术局、辽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理工大学携手承办的“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大厦顺利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科院院士卢柯出席启动仪式并会见参加活动的俄罗斯院士专家。

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东泉同志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同志首先致辞。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菲金院士作为俄方代表在致辞中指出,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与沈阳化工大学建立了数十年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是中俄校所合作的典范。同时,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俄罗斯与辽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来同志宣读批准辽宁省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中俄(辽宁)创新创业基地的决定。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0/56/22/B7FE6F258F68743276510D6C0B6_1EF62F37_12879.jpg

校长许光文教授做经验交流发言。许校长表示,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省政府、省科技厅和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等上级部门对我校与俄方长期科技合作工作的支持与认可。沈阳化工大学将紧紧围绕我国一带一路和我省一带五基地发展战略,聚焦辽宁特色优势资源的重要科学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的对俄合作资源,积极建设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化工行业绿色化、精细化升级转型和辽宁特色资源的清洁开发利用中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引行助航。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0/09/8D/3EFDE1174F28981CFB13EF5B8E7_2C3F1343_FDC7.jpg

副省长、中科院院士卢柯同志向2家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中俄(辽宁)创新创业基地授牌,并宣布“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正式启动。我校笪可宁副校长代表学校上台接受院士专家工作站牌。

授牌仪式后,我校聘请的弗拉基米尔·菲金院士和马丽娜.卡西诺娃教授进行了项目路演推介。

辽宁省科技厅与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于64-6日,组织我校邀请的俄罗斯院士专家赴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企业考察及项目推介活动。

各市科技局、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代表,俄罗斯院士专家,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丽娜、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及我校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适逢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我校参与承办的 “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旨在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搭建高水平人才项目对接平台,促进辽宁与俄罗斯人才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智力项目融合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