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白炜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通讯院士弗拉基米尔•非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6

校党委书记白炜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通讯院士弗拉基米尔•非金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珊珊/文 杨磊/     发布时间:2018-06-26

625日,应学校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由辽宁省外专局立项资助的“多功能稀土MOFs探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俄罗斯专家团队莅临我校开展合作研究并作学术前沿报告。

上午9时,在校部第二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白炜会见了专家团成员、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通讯院士弗拉基米尔·非金和卡西诺娃·玛丽娜教授。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9/E6/92/A9BEB547D227E80FD2F50BCE4C4_23E613F7_D47A.jpg?e=.jpg

会见时,白炜书记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学校每年都有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也会接待俄罗斯方面的教育团队来校访问。我校的化学工程专业是重点专业,也是双一流重点学科,能够代表学校整体的发展水平。此项省级重点项目为沈阳化工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扎实的成效,希望弗拉基米尔·非金院士能够经常访问我校。

弗拉基米尔·非金院士表示,中俄两国关系友好,两校的合作也应坚持这种友好关系。俄方已经与化学工程学院高恩军老师及学生们进行了科研合作与交流,感到非常的荣幸,并感受到沈阳化工大学的师生的敬业与钻研精神。他希望,双方能够实现互助共赢。

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弗拉基米尔·非金院士作了题为《New Porous MOFs with Enhanced Gas Uptake & Luminescence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卡西诺娃·玛丽娜教授作了题为《Carbon & boron nitride nanowalls: PECVD synthesis & characterization 》的学术报告。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B/06/4E/9EFE08ED0601570A815E737F9CB_0AB079B2_A046.jpg?e=.jpg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