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元旦、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编辑:校办 日期:2023-12-28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校历现将2024年元旦和寒假放假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元旦放假时间:2024年1月1日放假,与周末(2023年12月30日、12月31日)连休1月2日开始上班上课

2.寒假放假时间:20241月13日起,本科生、完成本科生教学任务的教师开始放寒假,研究生寒假放假时间由导师根据教学科研情况另行通知。20242月22日起,教职工开始上班,20242月24-25日学生返校。

二、相关工作要求

1.保证教学秩序。教务处、研究生院根据放假时间做好相应的教育教学安排。各教学单位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假期内要与学生保持联系,督促师生按时返校,组织好教学活动,确保教育教学按计划正常进行。

2.强化安全管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假前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防传销、防诈骗。各单位假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水、电、燃气、消防等绝对安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安全检查。保卫处加大假期校园巡查力度,确保校内秩序平稳有序。基建管理处及时排查校舍楼宇、大跨度建筑等风险隐患,严防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

3.保障基本运转。后勤管理处保障好学生校内用餐、购物、供暖等生活需要。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保障好校园网络正常运行。校医院为有需要的在校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好工作安排,确保假期内各项工作不受影响。节假日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中层干部离市外出需通过OA系统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教职员工外出情况由本单位自行掌握。

4.加强值班值守。学校总值班人员要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不漏岗、不替岗、不脱岗,出现重大突发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并配合处置,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总值班室电话:89388436

请广大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外出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顺祝大家阖家幸福、节假日快乐。



党政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