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班导师聘任大会暨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编辑:田甜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王博/文 李昱/摄 日期:2024-03-29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化学工程学院于3月27日在碧帆楼304室举行2023级班导师聘任大会暨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2023级新任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王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静宣读2023级班导师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班导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刘蝈蝈代表全体受聘班导师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秉承立德树人的使命,协调好实践,平衡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学生思想、科研、生活、心理的领路人,既做“经师”更为“人师”。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规划力、执行力,积极面对未来生活中的挑战,不负青春韶华,在美丽的化大校园成就自己的梦想。

党委书记战君宣读《化学工程学院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思想教育引领、课堂质量提升、学风检查督导、学习竞赛激励、朋辈示范互助开展五项计划十项行动,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教育管理工作,抓好“三全育人”关键环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增强学风建设实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院长王康军代表学院班子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方面要紧密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全面有效的学风建设活动;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德育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班风建学风,以典型树学风,进一步营造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班风、学风、教风和院风建设。王康军要求学生做到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起到学风建设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班导师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扎实课程学习,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全院师生充分利用学风建设提升工程的良好契机,立足本职,立足实际,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全面深化我院的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