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化大

媒体化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化大 > 正文

东北新闻网:沈阳化工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

编辑:田甜 日期:2024-03-28

   原文链接:http://edu.nen.com.cn/network/education/edudsjy/2024/03/27/627471633140946371.shtml


沈阳化工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

3月20日,沈阳化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在学校体育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在前期访企拓岗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调研与精心筹备下,本次招聘会共有6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经筛选与确认,最终有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360家与我校2024届毕业生专业及就业意向契合度较高的用人单位受邀参加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招聘需求超过1万人。山东省滨州市、德州市、枣庄市等“五地市高校招聘直通车活动”同步举行。我校2024届毕业生4000余人及部分参与模拟就业的在校生参加招聘会,累计投递简历2万余份。

本次招聘会为我校近年来规模较大的线下招聘会,用人单位类型丰富、专业需求覆盖齐全。其中,世界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占比近4成,驻辽企业占比约5成。这既得益于我国持续向好的经济形势,也得益于辽宁省的全面振兴及我校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同时,学生的参与度也明显高于往年同期。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学生就业率始终位列我省前茅。近年来,学校更是将毕业生更高质量与更加充分就业放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显著位置,持续构建和完善更加科学系统的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体系,毕业生在行业领域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本次招聘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志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志浩先后到现场走访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等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与指导。保卫处、校医院、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招聘会提供相应保障。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企业用人满意度及校园招聘服务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会后,山东省德州市人社部门同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签订人才合作战略协议。部分企业围绕“产学研就”融合联动,与学校相关部门或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