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工信部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编辑:田甜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4-04-12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充分整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以辽宁省化工过程工业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资源为支撑,依托《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优势特色专业完成了申报书的撰写及申报,工信部组织答辩、专家评审,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入选名单的公告》我校入选工信部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成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标志着我校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特别是网络工程专业在整体办学层次上走到了全省前列,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提供的工业信息安全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开展建设工作:一是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开展相关学科与专业建设、促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项目化教学改革和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产才融合、科教融汇”新模式。联合区域政府,助力工信安全中心各类专题研究,广泛开展各类工业信息安全社会培训与社会服务。为辽宁省甚至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优化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发展生态,系统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